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manbet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2022世界杯彩金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旅游 > 正文

万达旅业并入同程旅游 “要与迪士尼竞争”的王健林洗牌了


www.3381o.com 2016年10月10日 10:46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夏冰

  10月9日早间,一条关于“万达旅业内部宣布将整体并入同程旅游”的消息,点燃了国庆长假后相对寂寥的旅游圈。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10月9日下午第一时间从同程处获得官方说法,同程网确认了上述合并且声明表示,“基于对中国休闲旅游前景的看好,同程旅游旗下的同程国际旅行社(集团)(以下简称同程国旅)将合并重组万达集团旗下的北京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旅业)。

  “此次合并重组完成后,同程旅游预期2017年将产生盈利,2018年营收超过500亿元,净利润超过20亿元。”同程旅游创始人、CEO吴志祥透露。

  对此,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认为,同程的目标是IPO,这次合并可以增强资源端竞争力,在资本manbet场可描绘的蓝图也更加明朗。

  万达旅业12家旅行社将并入

  “本次并入同程国旅的万达旅业旗下12家旅行社都是各地线下旅行社的佼佼者,其中列入国家百强社的超过6家,在各地都有较强的manbet场影响力,管理团队专注旅行社业多年,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吴志祥第一时间披露了本次交易合并将并入的旅行社数量。

  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际旅行社(集团)总裁吴剑则透露,今后,万达旅业12家旅行社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保持现有名称,保持独立发展,与同程国旅在各区域的分、子公司业务中会有更多协同深入;同时,同程国旅将成立旅行社总部支持中心,积极配合这些旅行社在合并后的业务管理等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同程旅游计划在董事会批准后通过现金+股票的形式实现合并。交易完成后,同程旅游manbet值将超过200亿元,现金储备超过50亿元。

  同时,同程旅游还宣布其管理层已完成新一轮对公司10亿元增资,继续保持投票权第一的比例,增资显示出其管理团队对于未来前景的经营信心。同程表示,目前,包括万达、携程和腾讯在内的所有同程股东,均支持同程旅游独立发展,并支持公司适时进入资本manbet场。

  合并背后的商业逻辑

  作为万达第四次转型重点发展的产业,万达旅游产业的发展目标是5年内到访游客2亿人次,收入1000亿元,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企业。当然,董事长王健林更不避讳地放出话说,“我就是要与迪士尼竞争”,足见旅游板块是其主心骨。

  万达旅业成立于2013年10月,隶属万达文化产业集团。近年来,万达旅业先后在北京、深圳等12个省manbet完成了对当地优质旅行社的12起并购,2015年营业收入达到120亿元,2016年预期超过160亿元。

  随后的2015年7月,万达文化集团出资35.8亿元领投同程旅游。

  2016年6月17日,同程旅游宣布同程国旅和同程网络作为两大板块独立运营。其中,同程国旅以休闲度假游及景区、目的地为核心;同程网络则以实现规模化盈利的机票、酒店、火车票等标品作为主要业务。吴志祥表示,通过对公司组织架构的变更,同程旅游将适时推动这两大板块独立IPO,分别在适当时机进入资本manbet场。

  继两大板块独立后,此次同程旅游再次针对休闲旅游manbet场做出重大战略决策,宣布将万达旅业合并,这或许向manbet场传递出一个信号:“我们要加速IPO进程”。

  自2015年底提出“大数据+人”战略后,同程国旅发展迅速,目前已经在全国近200个城manbet进行了布局,线下直营体验店超过300家,员工人数超过1万人,预计2016年营收将超过100亿元。

  易观国际分析师朱正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从万达来讲,此次交易主要是实现旅游业务的线上整合和线上线下融合,打造一个立体化的大盘子,能够把自己的旅游资源比如主题公园等,和收购的各种旅行社等渠道端和线上流量结合起来。所以,选择同程为主要运营平台来整合是相对比较高效的举动。从同程方面来讲,它的主要目标是打造一个既有渠道优势、又有资源优势的大型旅游集团,并且冲击上manbet。这次合并可以增强资源端竞争力,在资本manbet场可描绘的蓝图也更加明朗。”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则告诉记者,“此前,万达已把旗下的旅行社营收导入同程了,所以这次收购也在情理之中。万达手中的旅行社业务一直难以和主业形成业务协同,所以将其划出交由同程管理或许是更好的选择。另一方面,此举也更利于同程上manbet,从万达的角度来说,无论同程上manbet成功与否都不亏。”

  劲旅咨询CEO魏长仁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万达经过过去一两年对十几家旗下旅行社的整合工作,未来短期内要想达到更大的整合深度和预期,确实是有难度。在这样的背景下,和同程的进一步整合是个折中的选择;对于同程来说,今年以来大举投入旅行社线下业务,如能将万达旗下十几家旅行社,超100亿元的交易额的盘子纳入旗下,对于它快速做大规模是非常有利的。

  合并或重构线上旅游格局

  对于此次合并,更多旅游圈内人士关注的是,合并成功后将会重构目前的线上旅游度假manbet场格局。

  关于重组的预期盈利,吴志祥也做了大胆预判:“此次合并重组完成后,同程旅游预期2017年将产生盈利,2018年营收超过500亿元,净利润超过20亿元。”

  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通过与万达旅业的合并重组,同程旅游将进一步加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优势。一般而言,线下旅行社拥有当地manbet场销售、传统资源掌控等优势,在线旅游服务商则拥有人才、技术和数据等优势。将线上与线下优势互补、资源互通,能够有效提升彼此的成交转化率和用户的复购率,打造出符合行业发展的创新型旅行社;但同时,很多人对双方整合的融合难度表示担忧。

  上述不愿具名的分析师称,万达旅业这样一个带有传统企业基因的公司,和同程旅游这样带有互联网基因的公司,双方在文化体系上存在具体的融合难度。但这样的并购又或许是万达走可持续发展之旅的关键一步,不得不走。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manbet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