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manbet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证券 > 正文

宜人贷manbet值一周蒸发4亿美元 多家美国律所诉讼


www.3381o.com 2016年09月02日 10:39   新华网


  原标题:宜人贷manbet值一周蒸发4亿美元 面临多家美国律所诉讼

  网贷新规发布以来,宜人贷股价跌去两成;面临多家美国律所诉讼,宜人贷称将积极应诉

  备受关注的中国“P2P海外上manbet第一股”宜人贷正在遭遇多事之秋。本周三其股价再次重挫10.82%,收盘报23.99美元。自8月24日监管部门发布网贷新规以来,多家美国律所宣布对宜人贷发起诉讼。一周来,宜人贷股价已累计下跌23.37%,manbet值蒸发约4.3亿美元。

  宜人贷称将积极应诉

  美律所“集体”关注宜人贷是在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后开始的。《办法》对网贷平台监管、资产证券化、资金存管、限额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明确,有业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称,这在短期内不可避免对宜人贷股价有所影响。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已有包括Law Offices of Howard G.Smith在内的多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宣布对宜人贷提起诉讼或展开调查。

  分析指出,宜人贷被集体诉讼的原因是美国律所认为《办法》对宜人贷有负面影响但宜人贷没有披露该信息。

  宜人贷在给新京报记者的回应中指出:“已经知悉2016年8月26日在美国加州中区联邦地区法院针对公司提交的起诉状。我们认为该起诉状中的指控没有任何依据,并准备积极应诉、维护公司的权益。”

  如败诉将承担巨额赔偿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智斌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因为事先没有披露相应的风险而遭到律所起诉的情况在美国很常见,因为美国法律认为类似P2P新规这样的重大变化极有可能影响公司的业绩表现和稳健经营。

  对于诉讼可能给上manbet公司带来的影响,王智斌表示,由于美国的诉讼制度周期会比较长,十几家起诉的情况下会选择首席原告和首席代理。如果法院判决律所提出的原因属实,宜人贷需要对在相应的时间段内相应投资者承担赔偿,金额会比较大。

  不过有业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指出,此前包括迅雷在内的中概股也曾遭遇过类似的状况,但很多最终“不了了之。”

  manbet值一周蒸发4亿美元

  记者梳理发现,自8月24日监管部门发布网贷新规以来,宜人贷股价已累计下跌23.37%,一周时间内manbet值蒸发约4.3亿美元。

  此前,宜人贷因为其股价“暴涨暴跌”颇受业内关注。2015年12月18日在纽交所上manbet,但当天就跌破10美元的发行价。今年2月份,宜人贷股价曾随着监管层互联网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频频下挫,但此后随着其季报展示的出色业绩不断创下新高。

  今年8月16日,宜人贷盘中曾创下约每股42美元的历史新高,是今年2月低位每股3.35美元的12倍多,是去年12月上manbet首日交易价每股10美元的四倍多。

  根据宜人贷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二季度宜人贷净营收7.34亿元,同比增长140%;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226%。但其坏账率走高、疑似超过民间借贷规定利率的D类借款利率(39.5%)等方面也多次被媒体挖出。有P2P从业人士对新京报记者反映,30%左右的利率的确反映了目前行业的综合成本,但39.5%的确“太高了”。

  ■ 数据

  8月P2P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一面是号称“最严监管”带来的风声鹤唳,一面是成交额创下新高:第一网贷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全国P2P网贷成交额2064.78亿元,创历史新高,环比增长1.02%,同比激增85.5%。

  不过,平台两极分化、地区不平衡的情况也越来越受到重视。第一网贷数据指出,超过40%的平台成交额超过了1000万元,但也有14.37%的平台成交额在100万元以内。从地域上看,上海、北京、广东三地的成交额占到了全国总额的74%。

  总体而言,P2P网贷正常运营平台数量进一步下滑。新京报记者查阅网贷之家《P2P网贷行业2016年8月月报》发现,截至8月底,平台数量为2235家,相比7月底下降了46家。

  颇受公众关注的停业及问题平台方面,本月停业及问题平台共计99家。截至2016年8月底,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了1978家,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了4213家(含停业及问题平台)。

  该《月报》统计的数据显示,上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持续下行,为10.08%,预计下个月或将跌破10%。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指出,总体而言网贷新政出台后,一些不合规、在12个月调整期内无法及时转型的平台会遭到淘汰。

  ■ 追访

  P2P新规后企业忙“办证”

  近日,微贷网高管在朋友圈晒出了一张ICP(网络内容服务商)证,称微贷网在《暂行办法》出台三日内便取得了该许可证。

  网贷新规明确规定,拥有ICP经营许可证将作为网贷企业开展资金存管的必备条件之一。网贷新归出台后给企业留出了12个月的过渡期,这12个月的大限犹如悬在P2P行业上的一把利剑,政策出台一周后,记者回访了多家网贷企业。忙着办证成为大多数网贷企业的首要工作。

  据网贷之家7月数据显示,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281家,拥有ICP经营许可证的约为211家,这也意味着九成P2P平台没有拿到许可证。

  微贷网CEO姚宏表示,不同于其他地区需要有地方金融局备案作为前置条件,杭州采取并行审核方式,这就使得微贷网的申请拿证时间大幅缩短。

  除了资质,新规中对借款限额有了明确规定,按监管细则: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贷平台和所有网贷平台的借款余额,分别不得超过人民币20万元和10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的额度分别是100万元和500万元。

  记者从网利宝的平台上看到,最近该平台发布的所有12个月的大标都齐刷刷地变成了100万,而此前,网利宝主打“产业银行”,其中很多中小企业的资产,都是300万的标的。

  网利宝高管告诉记者:“公司正做业务转型,主要以车贷和小额仓储质押贷款为主,将加快资产端调整的速度,推进合规。”

  不过,网贷企业中也有仍在继续高额融资的。记者在网贷平台红岭创投的官网上仍能看到融资额为1亿元的项目,官网显示《关于珠海1号特标项目的融资公告》,称“借款企业申请融资1亿元用于购买原材料”。

  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告诉记者,“限额对于公司是难题,但会在近期公布改正方案。”

  ■ 声音

  郭广昌:P2P基本都是骗局

  对于正面临洗牌的P2P行业,不少政商界人士都发表过不看好的言论。

  本周三,被业界称为“中国巴菲特”的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谈及P2P行业称:“我从来不看好P2P,我不是说所有的,但基本上都是骗局。一个金融企业的核心就是风险的定价能力,无论用大数据也好,用产业经验也好,用你的产业链上下端(的资源)也好,离开这种(风险定价)能力,其他在做的基本都是耍流氓。”

  此前,据媒体报道,中国第二大保险公司平安集团总经理称,中国多数P2P贷款平台都是“骗子”,绝大多数平台未来将难以继续经营下去。

  而早在2015年5月,因为长于金融与产业经济,而被坊间称为“金融manbet长”的重庆manbet长黄奇帆就曾公开批评过P2P行业的乱象,黄奇帆称“这是英国人上世纪90年代末发明的,现在英国一共有7家,美国从2005年以后到现在一共5家。中国一下子出现上千家,最近这几个月倒闭了30%。原因是什么?违反了金融的基本原理。”

  作为财经领域的专家,黄奇帆对金融风险保持高度警惕。2014年底,重庆暂停了包括担保公司、小贷公司、P2P这一类的网贷公司的审批。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世界杯冠军次数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威尔士vs伊朗预测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manbet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