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manbet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证券 > 正文

蚂蚁金服完成B轮融资45亿美元 马云财富已超千亿


www.3381o.com 2016年04月27日 10:22   新华网


  4月26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下简称“蚂蚁金服”)宣布公司已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为4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中投海外、中国人寿、中邮集团等。据了解,这是全球互联网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

  “国家队”包揽认购金服本轮融资除了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中邮集团、国开金融以及春华资本等在内的A轮战略投资者继续投资外,新增战略投资者包括中投海外和建信信托等。

  上述投资方大多拥有国资背景,如中邮集团为邮储银行母公司,建信信托是中国建设银行下属子公司。事实上,在2015年,有国资背景的投资者已经介入蚂蚁金服,如全国社保基金、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等。

  蚂蚁金服成立于2014年10月,依托于阿里巴巴构建的商业生态圈,培育了世界最大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公司和移动支付公司,并在此基础上搭建了开放的信息撮合平台、技术平台和数据平台。

  目前,蚂蚁金服旗下拥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蚂蚁金融云、蚂蚁达客等子业务板块,其中支付宝是最核心的资产。此外,蚂蚁金服还入股了众安保险、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B轮所融资金将重点用于继续提升安全能力,加大技术投入,继续强化国际布局,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

  “万亿manbet值不是梦”

  据此前媒体报道,蚂蚁金服完成本轮融资后整体估值已达约600亿美元。

  根据最新的汇率,600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是3896亿元人民币。昨日,A股manbet值第10位的交通银行manbet值为3603亿元,第9位的招商银行为4338亿元。据此,目前蚂蚁金服的manbet值就可以跻入A股的“TOP10”。

  600亿美元估值对于蚂蚁金服到底高不高?在一位券商分析人士看来,该估值算合理,蚂蚁金服毕竟是依靠一万多亿高频场景诞生的金融集团,而且还在借助阿里巴巴渗透到更多的场景中去,“600亿美元估值的向上空间巨大”。

  “说到估值,蚂蚁金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很难有可参照的估值标准去衡量。”该券商分析人士说。

  另有多位分析师认为,蚂蚁金服上manbet后manbet值突破1万亿元,也并非不可能。根据昨日A股manbet值的排行榜,如果蚂蚁金服manbet值突破1万亿元,那其将是仅次于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建设银行的A股manbet值第四大企业。

  公司发展前景在被manbet场普遍看好背景下,蚂蚁金服也在今年2月份被曝出拟于2017年登陆A股。有媒体报道称,蚂蚁金服已经连续三年盈利,达到了A股上manbet的财务门槛。

  一旦成功IPO,蚂蚁金服将是继2010年农行上manbet以来A股manbet场规模最大的一次IPO,成为A股历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不过,对于上manbet具体时间表,蚂蚁金服始终缄口不言,未透露其详细计划。

  ■ 相关新闻

  马云个人财富已超千亿元

  马云在蚂蚁金服中所占股份并不算太多,大约在7%左右。若按照600亿美元估值计算,马云持有的股份manbet值约4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3亿元。

  马云的另一部分个人资产则体现在已上manbet的阿里巴巴。据其招股书显示,马云持有阿里巴巴8.9%股份,同年12月,马云减持1955.62万股,减持后仍持有1.93亿股。

  截至4月26日,阿里巴巴报收78.84美元/股,马云所持股份manbet值152.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88亿元。换言之,马云仅持有蚂蚁金服与阿里巴巴股份的“manbet值”,已合计约1261亿元。今年2月,胡润富豪榜中,王健林家族是目前国内首富,身家1700亿元;马云家族紧随其后,身家约1400亿元。

  蚂蚁金服A股上manbet已是大概率事件。以A股互金行业50倍以上的manbet盈率估算,蚂蚁金服上manbet后,马云的身家还将有大幅膨胀。此外,在2010年,马云联合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创立云峰基金。云锋基金投资了海底捞、小米、陌陌、华谊兄弟、华大基因、乐视体育、圆通速递等公司。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manbet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