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manbet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证券 > 正文

余额宝收益跌破2.7% 天弘基金老大地位受到威胁


www.3381o.com 2016年01月07日 11:05   界面


  2.6980%、2.6930%、2.6880%……2016年开年的头三天,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接连下滑,再创历史新低。自货币政策进入降息周期以来,余额宝等货币基金收益率开始“跌跌不休”,2015年国庆期间,其七日年化收益率首次跌破3%。

  此前业内已有共识,在经济下行周期背景下,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宽松基调,业内专家预计2016年或降息2-3次,低利率将成常态,在此背景下货币基金收益下滑是大势所趋。

  “宝类”产品的主要投资标的是同业存款,占比达80%-90%,剩下的就是利率债、高等级的信用债,占比很小。伴随利率manbet场化推进以及银行对活期存款利率的上浮,未来货币基金的扩张空间将持续遭受挤压。

  余额宝收益下滑直接导致了天弘基金行业老大的优势明显缩小。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显示,剔除QDII基金部分,截至2015年12月末,天弘基金资产管理规模6739.30亿元,华夏基金和易方达基金紧随其后,资产管理规模分别达到5902.09亿元、5759.67亿元。

  若以基金公司有效规模考量,即按照各类型基金的管理费标准化为股票型基金管理费的规模计算,天弘基金的行业排名并不理想。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在非货币基金中,易方达以2690.57亿元的规模领先于华夏基金2203.27亿元、嘉实基金2003.43亿元的规模,位列行业第一,天弘基金有效规模挤不进业内前30位。

  天弘基金显然早已意识到不能仅靠余额宝一枝独秀,在权益类产品投研短板的压力下,天弘基金另辟蹊径,拿到首批互认基金代理人牌照。其与香港本土的私募资产管理公司行健资产合作,成为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在内地的代理人。截至2015年11月30日,该基金在香港77只中国股票零售基金中,累计回报排名第三。

  此外,天弘基金还基于2.6亿宝类投资者的海量数据,开发了业内首只大数据情绪指数——余额宝入manbet意愿情绪指数,通过对余额宝资金流入股manbet的数据进行挖掘,用来刻画散户入manbet意愿,以此作为投资参考。天弘基金还于去年成立了大数据投研部,与传统的量化分析不同的是,它是基于一套基本面大数据分析的新型研究体系。

  专项专户业务已成为天弘基金增长新引擎。天弘基金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含子公司天弘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内,其专项专户资管规模为4003亿元,在全部基金子公司中名列前十。

  天弘创新也在努力从通道、房地产融资、政府平台融资等传统业务中抽身,在子公司通道业务等传统业务日渐萎缩之时,在新三板、股权投资和资产证券化方面发力。其首个医药股权投资项目——维和药业在中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是行业股权投资中首个在新三板挂牌的医药企业。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manbet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