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manbet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保险 > 正文

国寿业绩不佳净利同比降60% 豪掷120亿布局大健康


www.3381o.com 2016年10月28日 15:23   北京商报


  原标题:寿险老大国寿豪掷120亿布局大健康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伴随着健康险政策红利的持续发酵,险企在大健康领域的拼抢愈发激烈,不甘沦为旁观者的寿险老大哥国寿正式参战。不同于以往险企投资成立健康险子公司的路线,国寿昨日发布的三季报披露,将斥资120亿元打造国寿成达(上海)健康产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用于投资医疗健康行业、投资区域性核心医院及医疗机构。

  国寿股份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国寿股份联手母公司国寿集团、兄弟公司国寿财险拟与国寿成达(上海)健康医疗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国寿成达(上海)健康产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之合伙协议》,共同成立国寿成达(上海)健康产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根据《合伙协议》,合伙企业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为120.1亿元,上述四家公司分别出资90亿元、20亿元、10亿元和0.1亿元。国寿股份表示,合伙企业将针对医疗健康行业进行投资,有助于国寿分享该行业增长及资产重估带来的增值机会。投资区域性核心医院及医疗机构有助于发挥中国人寿业务、品牌、网络、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与集团业务形成协同发展效应。

  近两年,国务院及有关部委连续出台一系列有关健康产业发展的规定,先后推出税优健康险新政和健康中国2030等。保监会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健康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3098.23亿元,同比增长93.66%,且远超去年全年的2410.47亿元。

  因此,险企对医疗健康领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加码投资、通过不同方式抢占manbet场,如自建健康险公司、收购医院、投资健康管理机构等。南开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系教授朱铭来指出,做大健康险领域应注意两个环节,一是费用管控,开发的产品能否有效控制关系到未来的赔付率和盈利状况;二是健康管理的理念,保险业和医务系统进行配合,将行业的服务向医疗环节延伸的效果更好。

  相比于布局健康管理的雄心壮志,国寿股份的业绩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国寿股份昨日公布的三季度成绩单显示,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2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38.37亿元同比下降60%。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世界杯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manbet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