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manbet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2022年世界杯投注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保险 > 正文

国联人寿迎新任董事长 丁武斌接棒华伟荣


www.3381o.com 2016年07月28日 16:52   每日经济新闻


  丁武斌接棒华伟荣 国联人寿迎新任董事长

  ◎每经记者 袁园

  7月27日,保监会公告称,经任职资格核准,同意丁武斌担任国联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联人寿)董事长。

  虽然成立不足两年,但国联人寿的高层变动频频。董事长和总经理人选频繁更换,从筹备之初的拟任董事长王锡林到开业后正式批准上任的华伟荣,再到刚走马上任的丁武斌;总经理也从冯乃宪变为刘清欣。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在国联人寿高层变动的同时,其保费规模也出现了起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联人寿保费出现下滑,尤其是理财险业务规模的缩减,这在今年上半年也有所体现。

  丁武斌出任新董事长

  作为地方系险企,国联人寿成立于2014年底,由无锡manbet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联集团)等10家大型国有、民营企业共同发起,注册资本20亿元,公司总部位于江苏无锡。

  虽成立时间不长,但国联人寿的高层变动不断。总经理职位从最初的冯乃宪变为刘清欣,从刘清欣获批的时间来看,冯乃宪虽为第一任总经理,但其任职时间也仅有9个月左右。而此次保监会核准的董事长一职更是变动频繁。

  筹备之初,国联人寿的拟任董事长为王锡林,不过此后保监会并没有发布其任职核准公告。直到去年5月29日,保监会才发布核准华伟荣的董事长任职资格文件,而华伟荣上任一年后,丁武斌又再次接棒。

  资料显示,丁武斌曾历任国联集团办公室法律顾问,国联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信托业务部经理等职务。

  对于此次人事变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国联人寿相关负责人,了解人事变动可能带来的业务和战略调整,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并未得到国联人寿的正面回应。有业内人士表示,新“掌门人”上任的原因通常跟内部职位调整、正常任期结束、股权更迭、新兴险企挖角等有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从国联人寿官网了解到,无论是王锡林、华伟荣还是刚走马上任的丁武斌,均曾是国联集团高管,而且是国联集团的老将。结合国联集团持有国联人寿20%的股份和单一大股东的地位,以及国联集团在金融方面的布局,可以推测,此次国联人寿的人事变动可能与股东方国联集团内部调整有关。

  理财险业务同比降61.69%

  与此同时,记者还注意到,在高层频频更换的背后,国联人寿的业务发展结构和保费规模也在变化。

  据保监会数据显示,2015年,国联人寿共实现保费13.57亿元,其中11.27亿元的保费都是在上半年实现的,也就是说去年下半年国联人寿的保费仅有2.3亿元。而影响其保费增长的主因就是以万能险为主的“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据悉,2015年7~12月,国联人寿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仅2.15亿元,而在上半年,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11.2亿元。

  进入2016年,这一情况仍在继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上半年国联人寿共实现保费15.41亿元,其中原保险保费11.12亿元,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4.29亿元,相比于2015年同期,国联人寿的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同比下降了61.75%。这也意味着,国联人寿在缩减以万能险为主的理财险业务规模。

  至于缩减原因,不得而知。不过,在国联人寿年初的工作会议上,总裁刘清欣曾表示,公司要以“十三五”规划的总体战略为指引,在继续坚持“价值优先、适度规模”的总体原则下,坚持“一体两翼五基础”年度策略,即以业务发展为中心,聚焦机构建设、渠道建设、队伍建设、投资能力建设为主体,形成业务发展和公司盈利的着力点。以此推断,业务调整可能是理财险业务缩减主因。

  除却可能存在的战略调整外,在今年开始运营的“偿二代”或也是国联人寿缩减理财险业务的另一原因。资料显示,去年四季度末,国联人寿的偿付能力为3147%,而今年一季度,在偿二代的计算下,国联人寿的偿付能力下降至570%。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偿二代”下,理财险业务会消耗更多的资本金,因此该业务规模过大,便存在偿付能力不足的风险,要么控量,要么增资。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manbet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