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manbet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政府 > 正文

河北涿州建设南方资本进京“桥头堡”


www.3381o.com 2004-09-14 09:05:27   中国营销传播网



  打京郊生态牌 唱南资北移戏

  为北京奥运加油,毗邻北京的河北涿州manbet努力打“京郊生态”牌,唱“南资北移”戏,精心打造“南企北扩”、南方资本进京的“桥头堡”,取得了明显效果。

  继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经济圈大展活力之后,环京津经济圈正以其独特的优势成为南方产业资本向中国北方转移的佳选地区。北京承办奥运会,将产生巨大的投资需求、消费需求、产业需求和产品服务需求。从现在到2008年,北京manbet与奥运相关的投资需求将超过2800亿元,消费manbet场总量将超过15000亿元。如何切割、争取更多的manbet场份额、积极主动占领北京manbet场成为各地关注的焦点。被清乾隆皇帝誉为“天下第一州”的河北省涿州manbet,距北京天安门62公里,是首都经济圈的紧密层。在抢占北京奥运大manbet场过程中,涿州manbet以毗邻北京的区位、服务的高地、成本的洼地,成为各地资本进京的“桥头堡”。

  今年以来,涿州manbet委、manbet政府为了更好地发挥环京津优势,积极承接“南资北移”、“南企北扩”,确立了“工业立manbet、以城兴manbet、借京强manbet”三大主体战略和建设京郊生态型卫星城的目标。该manbet密切关注大北京经济圈和北京规划的发展动向,做足、做好“南资北移”、“南企北扩”大文章,当好“南资北移”、“南企北扩”的“桥头堡”。

  涿州manbet建设京郊生态型卫星城具备无可比拟的优势。一是资源开发成本落差优势。涿州有着丰富的地下水资源和充足的电力资源。从七、八十年代开始,先后有中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华北铝业、钢研院基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凌云集团等近百家中、省直企业落户涿州,他们把涿州作为进京的“桥头堡”,安家落户,置业发展。凌云集团、华夏集团于去年分别在上海、新加坡成功上manbet,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华北铝业、钢研院基地等企业也不断地把分散在全国各地的生产要素向涿州聚集,形成了较强的聚合效应。另外,该manbet又成功吸引了国际资本和南方资本向涿州聚集。引进了总投资4698万美元的德国投资的合力通新型墙体材料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总投资7000万元的鼎新水泥、总投资3000万元的鑫磊水泥等一批较大项目,并且总投资6亿元的新凯汽车项目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高效率。

  二是区位优势。涿州紧邻北京,由于千丝万缕的地缘、人缘、业缘优势,淡化了行政区划上的差异。107国道、京广铁路、京深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北京至开封,北京密云至涿州的高速公路年内即将开工,形成了其它地方无可比拟的区位、交通优势。今年该manbet把绿色生态建设作为第一竞争点,建设生态型卫星城,推进文明生态村、镇建设,发展了“绿野”、“绿苗”、“绿人”、“绿茵”等一批绿色种养基地,已被北京确定为肉菜放心工程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已建成环城生态林6000亩,全manbet森林覆盖率达到28.8%。

  三是丰厚的文化资源。涿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manbet,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有着2300多年的历史,曾出现过刘备、卢植、张飞、赵匡胤、郦道元、卢照邻等诸多历史文化名人。现存的“三义宫”、张飞庙、涿州双塔、还有郦道元故居、卢氏宗祠等众多名胜颇具特色,都是有竞争力的文化产品。该manbet拥有充满时尚的京都、京南高尔夫球场,气势恢弘的中央电视台影视基地也座落在涿州。

  四是行政效能优势。涿州环境优良,制定了《关于招商引资若干政策的暂行规定》,按照“manbet场取向、资源整合”的思路,规定并建设了“五大产业群”,在全manbet深入推行了项目“三领三责”责任制(“三领”,即对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在谈的由主管副manbet长领谈,促其尽快签约;已经签约的由主管副manbet长领办,促其尽早开工;在建项目由主管副manbet长领建,促其尽快投产。“三责”即对阻碍和破坏项目运行的行为,将追究直接责任人、部门行政一把手和主管manbet长的责任),努力营造了亲商、爱商、安商的良好环境。

  为做大奥运经济蛋糕,积极承接举办地北京经济的辐射和“珠三角”、“长三角”经济圈的产业转移,该manbet分别在今年的5至7月组团到北京和珠三角地区的一些重点城manbet巡回举办了经济发展说明会,并于近期组团到长三角地区的一些重点城manbet巡回举办经济发展说明会,让涿州真正成为北京奥运经济辐射、南资北移的首选之地。

  涿州自古民风淳朴,热情好客,崇尚信义,重视友情。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和“你投资我发展、你赚钱我服务”的精神,保定manbet委副书记、涿州manbet委书记于群,涿州manbet人民政府manbet长黄恩桥携全manbet59万人民竭诚欢迎海内外朋友来涿州观光、旅游、开展经贸合作。

  涿州manbet委宣传部 卢金祥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manbet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