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manbet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会展 > 正文

广交会一期出口成交增长9.8% 未回金融危机前水平


www.3381o.com 2010年04月21日 09:36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溯婉

  虽然场馆明显比去年两届热闹,但还是雷声大雨点小,供求双方都在观望并没有急着下单,刚结束的第107届广交会一期出口成交未出现强势反弹,仅恢复性增长9.8%,尚未回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陈朝仁昨日介绍,本届广交会一期境外到会采购商共计104169人,比去年秋交会增长13.3%;出口成交171亿美元,比去年秋交会增长9.8%。

  一期成交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机电产品成交147.1亿美元,占比86%,比去年秋交会增长9.4%。其中家用电器仍然是成交主力,成交57.2亿美元,比去年秋交会增长7.9%。机械设备增幅最大,成交14.4亿美元,比去年秋交会增长51.6%。建筑及装饰材料、化工产品成交均有所增长。

  陈朝仁指出,从统计数字看,一期采购商到会和成交的情况总体继续向好,外贸复苏的态势得到进一步确立,但尚未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按可比口径,一期到会采购商与创历史高峰的2007年春交会相比,下降8.1%。

  还应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广交会欧美到会采购商与去年秋交会相比不升反降,统计数字显示,亚洲、美洲和大洋洲及非洲到会采购商均有不同程度增长,但欧洲和美国到会人数分别比上届下降5.2%和4.94%。

  国内参展企业反映,目前的成交只是恢复性增长,采购商预期人民币升值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补充库存,有意补充短期订单,但外需尚未完全恢复,采购商对长单尚在观望中,尤其是在价格方面还需不断沟通。而因担心汇率、成本和政策变动风险以及目前外贸摩擦的增多,出口企业也不敢放手成交,轻易接长单。

  上海凤凰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喻跃峰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该企业自行车主要销往非洲、东南亚和中东manbet场,这届广交会客户数量还可以,预计今年销售会比去年好,但要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很难。

  山东福田雷沃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部长柴登云也谈到,订单比上届略有增长,不少采购商对于涨价处于逐渐接受过程中,进一步观望形势变化后才决定是否下单。

  本届广交会第二期将于4月23日至27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展出“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家居装饰类”等三大商品种类。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0 深圳manbet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