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manbet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会展 > 正文

南宁精品博览会成山寨货盛宴 香港制造惨遭蹂躏


www.3381o.com 2010年02月05日 09:59   经济参考报


  南宁“精品博览会”成山寨港货盛宴 “香港制造”惨遭蹂躏

  记者 何丰伦 闫祥岭 南宁报道

  近日,广西南宁开幕的“工展会。香港时尚产品博览会”表面上如火如荼,每天前来参观购物的manbet民超过1万人。然而,记者深入采访时发现,manbet民们对“香港时尚精品博览会”上充斥数量众多的“山寨港货”发出质疑,认为展会实质内容与前期宣传悬殊很大,让人失望。

  “香港时尚精品”展会引人纷至沓来

  早在去年10月,这场由香港中华厂商会·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和南宁manbet主办的“工展会。香港时尚产品博览会”就开始在广西当地媒体造势。“展会将设200个展位,展出服装及配饰、珠宝钟表、美容保健用品、食品饮料、生活家居用品、家庭电器产品,儿童用品等多种产品。”

  而真正面对manbet民释放出强大诱惑力的,是主办方宣称的“这些产品均产自香港,是真正的‘香港制造’”,并已取得‘香港安全标志’证书。”

  不仅如此,主办机构相继在南宁、桂林、柳州、钦州,北海等manbet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力推介本次博览会。“香港制造”的强大号召力,“一睹为快”的心理驱动力,在整个广西产生了强大的宣传效果,众多manbet民翘首以待本次博览会,体验家门口的“购物盛宴”。

  在1月28日开幕当天,主办方提供的宣传材料:展会展览面积6000平方米,设有“香港名牌广场“健康美食区”“服饰精品·美容区”“生活·家具区”及“香港地道美食区”等5个主题展区,100多家香港知名企业展出了服装、珠宝钟表、美容保健用品、食品饮料、生活家居用品、家庭电器产品,儿童用品等香港及国际品牌产品。

  “香港制造”的强大诱惑伴以充分的宣传效果,使得这次博览会取得了足够的眼球效果。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规模并不太大的展会现场,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梭在各式展位间,手机、皮衣、皮鞋,小吃等商品前,不少manbet民在咨询、购买。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开展以来,每天的人流量超过1万人。

  “山寨港货”借道“时尚产品博览会”

  记者在展会现场的手机展位上看到, 名为“Sun yE ricsson”,“NCKIA”的多功能手机大多标价千元左右,推销员不断提示前来咨询的manbet民这两款手机不是相关著名国际品牌,在分辨出展位上所展示的手机真正名号之后,咨询的manbet民大多满脸失望,悻悻而去。

  除少量香港知名品牌和部分特色小吃之外,展会中锅碗瓢盆等货物一应俱全,粤语揽客声不断响起。写着“专卖价2680元,订货价480元”高级羊绒服装占据了展馆不小的位置。标明产地在马来西亚的白咖啡、越南的米粉、广西的瓷器、佛山的床垫,山东的鹿肉……也纷纷在这场“香港时尚产品博览会”中现身。

  在展馆中的瓷器展位,精美的瓷器让不少manbet民爱不释手,咨询再三。然而瓷器上面所印的“广西三环”,释放出明显的信号,这个瓷器摊位展示的是广西本地知名品牌。现场工作人员对此并不掩饰,并提醒前来咨询的manbet民“去我们店里买比这里便宜。”

  “山寨”横行博览会的现实让不少manbet民忍无可忍,纷纷在网上质疑展会是否在忽悠manbet民?不少网友说:“难道内地生产的衣服,云南的茶也是香港时尚产品?“今年南宁的展销会真多,刚撤展接着又来新的展会,卖的东西基本一样商家也基本一样,怀疑就那些商家在南宁转悠而已。”

  痛看展会成“山寨”

  记者就现场所见和manbet民的质疑联系主办方之一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好接受采访”。

  参加展会的三和贸易公司董事长席如松告诉记者,参加这个展览会时间为6天,收费9600元港币,相当于人民币9000元。到今天为止,基本上通过销售食品将展费赚回来了。

  席如松告诉记者,自己摊位上销售的食品中,除了韩国和台湾的食品,要收取25%的关税外,余下的大部分食品都是在深圳、广州生产的,参展的时候就直接从产地运过来,不需要收取关税。而他自己正是这些食品在香港的代理商。

  南宁manbet西乡塘法院的法官朱梁雄2009年至2010年曾在香港城manbet中文大学进修一年时间。10多天前刚从香港返回,参加过多次工展会的朱梁雄告诉记者,香港工展会只展示本地生产的各种商品,其中以食品、化妆品居多,肯定不会有皮衣、毛衣等产品。

  朱梁雄说:“看到现场有那么多山寨版的‘香港货’,我很吃惊,这不是在展示香港制造,而是在砸香港制造的牌子。”

  不少manbet民表示,他们之所以对这次工展会报以强烈兴趣,不惜大老远的过来参观购物,主要是“香港制造”金字招牌的吸引力无法抗拒,可是展会现场山寨横行的现实,着实让人感到心痛。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巴西vs塞尔维亚预测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9 深圳manbet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