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manbet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教育 > 正文

腾讯新东方传“绯闻” 在线教育manbet场引大佬关注


www.3381o.com 2014年03月19日 13:33   每日经济新闻


  在阿里入主香港上manbet公司文化中国传播(01060,HK,以下简称文化中国)之后,腾讯(00700,HK)火速抛掉了原本持有的股权,套现逾10亿港元。有意思的是,腾讯牵手新东方(NYSE:EDU)进军在线教育的消息,也不胫而走。不过,新东方目前没有确认这一消息。
  
  腾讯、红杉齐套现
  
  港交所信息显示,在文化中国宣布阿里以62.44亿港元入主的第二天,原股东腾讯(00700,HK)便抛掉了手中的多数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在文化中国复牌当日(3月12日),公司股价开盘涨290%,随后涨幅一度达到430%。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涨185%,报1.83港元,成交55亿港元。
  
  就在3月12日,腾讯以均价1.93港元售出2亿股,总价格为3.85亿港元。同为战略投资者的红杉资本,也以均价2.11港元售出1.36亿股,套现2.87亿港元。二者交易金额占到当日成交额的12.22%。
  
  3月13日,腾讯再次大幅出货,以1.73港元的价格套现了3.63亿股文化中国股份,总金额达6.28亿港元。至此,腾讯两日成功套现逾10亿港元,持股比例已由8%降至1.23%。2012年初,腾讯收购文化中国8%股份时,成本仅为2.5亿港元。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股东为香港“女股神”刘央。刘央于2013年7月,以平均每股0.46港元的价格增持文化中国至5.42%,之后又减持至4.74%。其对媒体透露,现时依然持有文化中国,但没有评论自己将来会否减持。
  
  那么,文化中国后续会有何动作?有港股投资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文化中国作为阿里的控股子公司,大平台和国家支持大文化产业发展的环境下,前景很大,但是需要时间。”
  
  众巨头布局在线教育
  
  腾讯似乎注定是新闻的中心。在迅速撤出文化中国后,“腾讯与新东方成立在线教育公司”的消息又传得沸沸扬扬。据《财新》报道,腾讯已和新东方成立了专注于在线教育的合资公司,并由腾讯派驻CEO。
  
  而在3月10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微博上的一段话,亦透露出对在线教育的关注:“最近谈论在线教育不断升温……我认同在线教育对于传统面授是一种挑战,但我更认为是对传统教育的互补而不是取代。另外,做教育要把教育精神和互联网精神结合才能真正做好。”
  
  目前,在腾讯QQ的新版本中,已经新增了PPT演示、QQ群视频等功能,众所周知的是,腾讯聚集了大量的师生群体,这不仅沉淀了最真实有效的师生关系,而且也高度活跃。新东方与QQ联合开展业务,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合作。
  
  不过,新东方集团公关总监王学文在接受《天下公司》采访时表示,公司没有确定与哪一家大佬进行合作。并表示,是否(与腾讯)合作或者合作进展的程度等,没有进一步的信息。腾讯方面则一直没有回应。
  
  
  不论腾讯是否进入在线教育,但该领域的发展已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中信建投研报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在线教育manbet场将保持每年30%以上的增速,到2015年中国在线教育manbet场规模将超过1600亿元。
  
  这一潜力巨大的manbet场已被多个巨头“相中”。“BAT”中的另外两家百度和阿里,已通过投资的方式分享在线教育行业的成长:百度于2013年向传课网投资350万美元;TutorGroup(一家外语在线教育机构)获得的1亿美元B轮融资中,阿里投入了5000万美元。
  
  同时,网易、新浪、金山等互联网企业亦推出自己的在线教育产品。就连以游戏和音乐为主打业务的欢聚时代(俗称YY)也宣布进军在线教育。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manbet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