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manbet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喀麦隆vs塞尔维亚预测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国航打击票代加大直销 把机票价格印在登机牌上


www.3381o.com 2016年01月21日 10:28   界面


  1月19日界面新闻从北京的一位机票代理商了解到,此前已收到国航通知,要将机票价格打印在登机牌上,目前已在北京-杭州、北京-呼和浩特两条国内航线上进行了试点。

  这是航空公司限制代理商的销售价格,推进机票直销的进一步尝试。随后国航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向界面新闻证实了此事。

  目前,乘坐上述两条航线的旅客,登机牌上将显示机票价格,该票价为旅客支付的全部航程客票金额,包含票价、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

  据澎湃新闻报道,1月15日,国航华北营销中心下发给机票代理人一则通知,该通知明确表示,国航将试点将机票价格打印在登机牌上,并要求各机票代理人不得加价或低价销售机票。该项目已于2016年1月8日在网上值机和手机值机渠道正式上线。

  对于在登机牌上打印机票价格,北京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起准对界面新闻分析称,此举最直接的作用是将机票明码标价,价格透明化,维护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同时,能够规范manbet场上的机票销售行为。

  同时,民航研究专家林智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国航试点登机牌上打印价格也是出于推动机票直销、收回代理渠道的考虑:“航空公司(推行)直销需要一套组合拳,这些手段包括大力研发手机App,对代理销售价格限制,在机票上打印价格等。”

  目前国内东航、国航、南航的直销比例都不到30%,距离国资委要求的直销比例要达到50%,还有一定差距。

  对于“登机牌打印票价”,国航方面早有相关准备。去年5月,东方网就曾爆出国航计划在登机牌上直接印出票价,并已就相关的业务流程、系统业务改造等流程进行了研讨。

  国航manbet场部总经理何志刚在接受央广网采访时也表示,“这个是酝酿了一段时间。跟行业前段时间出现的问题跟规范的问题,只能说时间点上前后脚了,我们并不是由于那些原因推出的这个做法。”

  何志刚所指的问题,是指机票代理和OTA平台售卖“假机票”事件,事件曝光后,携程方面承认对平台上的供应商存在监管漏洞。但张起准告诉接界面新闻,航空公司内部人员暗箱操作、代理商违法加价及销售违规票等行为一直存在。

  一位机票代理对界面新闻表示,自去年6月航空公司取消代理费后,机票代理的利润被进一步降低,一些小型的机票代理会通过违规改价的方式获取利润。登机牌上打印票价,使价格更透明,弥补了出票过程中漏洞,不正规的代理想做手脚很难了。

  她还表示,此举对正规的机票代理而言影响不大,票代将会通过为用户提供机票、保险和租车等服务实现盈利。

  张起准认为,打印了票价的登机牌被赋予了登机有效凭证之外的更多功能,其如何区别于行程单,是否能够作为报销凭证,是否会催生“假登机牌”的出现等问题,航空公司还需要予以充分考虑,并作出应对。

  张起准对界面新闻分析称,登机牌上打印机票价格,不会造成机票涨价。他表示:“只是将消费者本应知晓的交易价款进行更直观的显示,其可能会压缩机票价格中灰色地带的生存空间。”

  2015年6月以前,航空公司需向机票代理支付代理费。《国际金融报》曾分析称,根据中国国航年报,2013年中国国航900多亿元的机票收入中,国内航线占598亿元,按照依靠代理销售的机票约占七成测算,代理手续费率降低一个百分点,意味着理论上将节省超过4亿元的销售费用。

  去年6月以来,航空公司逐步取消了代理费,目前的机票代理manbet场,千元机票需收取20元到30元不等的服务费。民航研究专家林智杰指出,“如果能把这一块省下来,那么航空公司和乘客能够共同受益,把代理成本收回来。按照国航千亿元的年销售收入来算,每年至少能够省下30亿元左右。”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manbet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