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manbet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波音空客去年订单双降交付双升 大举押宝中国


www.3381o.com 2016年01月14日 11:07   每日经济新闻


  波音、空客去年订单双降交付双升 大举押宝中国manbet场

  ◎每经记者 李卓

  经过又一年的激烈争夺,波音、空客两个劲敌在2015年成功守卫住了各自“交付王”和“订单王”的称号。但不可回避的事实是,2015年全球订单出现双降。

  近日,波音、空客纷纷公布了各自2015年全球成绩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5年,波音、空客的净订单分别为768架、1036架;而2014年,他们的净订单数字分别高达1432架、1456架。

  对于订单的下降,波音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波音更看重的是交付量,因为它最能反映这一年度的manbet场需求,波音已经多年蝉联“交付王”。业内人士评价认为,航空业的特点之一就是周期长,不像其他行业那样看一年两年,订单下降也属正常。现在的趋势是,波音、空客持续押宝中国manbet场,尤其是2015年全球订单下降近50%的波音公司,2015年就收获了来自中国客户的300架飞机的订单和承诺订单。中国manbet场已成为全球飞机制造商需求增长和manbet场竞争的重中之重。

  订单双降 交付双升

  即便全球订单有所下降,空客仍自我评价称,2015年超额完成了公司制定的各项目标;而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蒙德·康纳(Ray Conner)也认为,2015年波音团队取得了出色的业绩。

  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因为前几年订单较多,航空业周期长,不可能年年都有1000多架订单,波音空客对此都有非常清醒的认识;另一方面则主要因为2015年双方飞机交付量均有所上升。而交付对于飞机制造商来说就是真金白银。

  据波音、空客提供给记者的数据,2015年,波音交付了创纪录的762架民用飞机,较2014年增长39架,在过去5年间增长了60%;空客向分布在全球各地的85家客户交付了635架飞机,实现了飞机交付量连续13年增长。

  就储备订单来看,截至2015年底,波音储备订单为5795架;空客的储备订单量则攀升至6787架,创行业新纪录,以目录价格计算,价值9963亿美元。

  在飞机项目与研发上,波音、空客也依然不相上下。2015年,波音新扩建的西雅图交付中心投入使用;787-10完成了详细设计;同时777X实现了确认构型,转入零部件和飞机系统的详细设计阶段。

  而空客美国总装线也在2015年正式启用;A320neo在项目启动仅5年后,在2015年成功获得了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联合型号认证;A350-1000在这一年也取得众多里程碑式进展;同时,A380还首次实现了项目收支平衡。

  大举押宝中国manbet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波音、空客在纷纷强调2015年各自交付增长、产能提高、新机型加速研发的同时,都重点展示了对华合作的成绩。

  波音方面最受关注的当属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波音,期间波音宣布了来自中国客户的300架飞机的订单和承诺订单,以及将与中国商飞合作在中国建立737完工中心;空客和中方合作伙伴在2015年也签署协议,将在中国天津建立A330宽体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

  1月13日,空客中国公司总裁陈菊明最新表示,2016年空客与中国航空业的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还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突出体现在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一期合作圆满完成,二期合作全面启动;空客A330系列飞机天津完成及交付中心项目建设全面展开;中国企业承担的A350XWB宽体飞机重要复合材料部件制造工作进一步提高产量等方面。

  据波音公司2015年manbet场展望,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6330架新飞机,总价值约为9500亿美元。这些举措也因此都被认为是波音、空客加大筹码押注中国manbet场的表现。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manbet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